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築牢祖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2019-07-17
■習近平來到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實地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新華網■習近平來到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實地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新華網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匯報,對內蒙古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內蒙古的同志認真貫徹黨中央要求,弘揚蒙古馬精神,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習近平強調,國際格局加速演變,國際形勢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持續上升,我國發展外部環境中的挑戰因素明顯增多。同時,國內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推動高質量發展已經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打好三大攻堅戰尤需付出艱巨努力。我們要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習近平指出,內蒙古地處祖國北疆,自然和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發展潛力巨大,戰略地位重要。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焦到補短板上來,鞏固「三去一降一補」成果,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提升產業鏈水平,暢通經濟循環,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集中集聚集約上找出路,加強草原保護,強化土地沙化荒漠化防治工作,保護好生態環境,築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習近平指出,內蒙古是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發源地,具有民族團結的光榮傳統。要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踐行守望相助理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共同守衛祖國邊疆,共同創造美好生活,在新時代繼續保持模範自治區的崇高榮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