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網民自爆扮街坊 穿防線洩警動靜

2019-07-17

反對派經常以陰謀論去「理解」警方行動,但最多陰謀的其實就是反對派。有網民近日發帖,承認自己當晚在沙田示威時,「扮街坊鬗蓿擳撞D睇熱鬧」,令警方對他們「完全冇戒心」,又謂扮街坊可以自由穿越警方防線,「行髐@圈後,我]就向示威者報料,講俾(畀)佢地(])知黑警布(佈)防的位置,叫示威者小心。」有網民響應其說法,呼籲之後「角色扮演仲好玩」云云。有網民就批評這是「利用同情心同善心,遲早搞大件事」。

網民「Kenneth Cheng」在其fb講述自己在沙田暴力示威中扮街坊觀察警方情況,再向示威者報料稱,「扮路過/街坊,實在有好多新觀察。」他形容現場警員「完全對你冇戒心,亦奈我]唔何......我坐咁耐,『黑警』就企足咁耐,佢個膠盾就係(騿^我]隔離(籬)」。

他續稱,扮街坊可以自由穿越警方防線,「行髐@圈後,我]就向示威者報料黑警布(佈)防的位置。」

怕有刑責 又稱發夢

不過,「Kenneth Cheng」似乎擔心有刑責,之後又改編輯帖文,加上網上山寨卸責條款,稱自己「發夢」,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網民「Cora Yeung」在轉載有關帖文則稱︰「夢境補充︰我係穿上返工連身裙,斯斯文文,不戴口罩,光明正大企係(騿^班防暴隔離(籬)。」

「Vincent Pak」就說︰「唔荈簫m更做到洁C」「Albert Au-Yeung」形容︰「哨兵,做得好!」「Carmen Tsang」亦聲言︰「何必執茤騥簫m!角色扮演仲好玩!」

有網民則對這樣的「計謀」感到心寒。「Draw Wong」說︰「利用同情心同善心,遲早搞大件事。放棄尋求人性光輝,開始利用人性弱點,究竟邊個先係黑?香港最黑!」■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