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BBC記者:暴徒欲「置警死地」

2019-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近期所謂的「和平示威」往往都變成暴力衝擊,更有人想置執勤警員於死地。BBC駐北京記者麥Y文(Stephen McDonell)一連數日在Twitter更新,譴責暴徒向警方投擲磚頭、雜物,對倒地警察拳打腳踢等行為,並強調「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找一些蹩腳的藉口攻擊別人」。

14日,即沙田遊行當日,麥迪文在Twitter上轉發了一則短片,並配文「今晚一群香港示威者暴力襲擊了一名與其他人分開的警察」。

他昨日又發文指出,暴徒是再次襲擊了警方,指暴徒的行為包括用激光射警察眼睛、向警察投擲磚塊等雜物、群踢倒地警員等。

他並提到了近日香港社交媒體上「鍵盤戰士」針對警方的網絡霸凌,「你期望香港或其他地方(對上述行為)有怎樣的回應?」

隨後,麥迪文針對暴徒行為再次發文表示:「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找一些蹩腳的藉口攻擊別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