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意搗破極端組織軍火庫 檢獲導彈槍械

2019-07-17
■意大利警方檢獲一枚空對空導彈。 法新社■意大利警方檢獲一枚空對空導彈。 法新社

意大利警方前日針對極右極端組織展開突擊搜查,拘捕3人,行動中檢獲大批軍火,包括一枚空對空導彈、機槍及火箭發射器,檢查後證實該枚導彈性能良好。

警方目標是一批曾參與烏克蘭東部地區武裝衝突的極端分子,其中一名被捕者是50歲的意大利前海關官員貝爾格里奧,他曾於2001年代表新法西斯政黨「新力量黨」競選國會議員,警方在其位於意國北部的家中,搜出大量新納粹宣傳品和軍火,另有一名42歲瑞士人及51歲意大利人在帕維亞省被捕。

警方共搜獲26支槍、306個槍支零件及約800枚不同口徑子彈,主要來自奧地利、德國和美國。其中檢獲的導彈屬法國製「馬特拉」空對空導彈,長約3.5 米,重約800公斤,射程25公里,相信曾屬於卡塔爾軍方,據報貝爾格里奧企圖以47萬歐元(約412萬港元)出售導彈,並透過通訊程式WhatsApp聯絡買家。「新力量黨」發表聲明,表示與此事無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