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滴滴出行推網約車開放平台

2019-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為加強預約車服務,滴滴出行昨正式推出網約車開放平台,開放平台將向第三方出行服務商開放,連接開放平台和用戶,解決用戶出行問題,未來用戶可以在滴滴出行手機應用程式(App)一鍵呼叫不同平台車輛,有內地媒體引述消息指,這項服務將於兩至三個月時間內正式上線。

與31汽車產業夥伴組聯盟

滴滴出行指,在未來其5.5億用戶將可透過其手機應用程式,召喚不同平台的車輛,體驗將更多元及便捷。此前,滴滴先後與廣汽、東風、一汽等多家車企達成協議,「如祺出行」、 「東風出行」、 一汽運營的網約車服務等第三方服務商將接入滴滴網約車開放平台。

為開放預約車平台,去年滴滴出行已經與31家汽車產業合作夥伴共同成立了洪流聯盟,提出共建汽車運營商平台,共同建設未來出行用戶與車主的服務平台,此次網約車開放平台也標誌著洪流聯盟的進一步落實。

滴滴出行每年運送乘客達100億人次,加上共享出行和汽車產業趨向融合共同發展,市場有分析指滴滴在網約車領域,有領先的大數據分析能力和運營管理經驗,能夠為合作夥伴提供技術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運營和司機服務等技術。

分析又預測,網約車市場在未來幾年仍然會持續增長。

去年12月初,滴滴宣佈升級調整組織架構時曾提及網約車公司內部「將會成立開放平台部,致力於探索開放平台的模式」,此後滴滴已與多家出行服務商達成平台接入協議。滴滴希望通過實施網約車開放平台計劃,廣泛與出行服務商、汽車服務商等合作夥伴全面合作,共同滿足用戶出行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