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百市民拆「連儂隧道」 壽終正寢「奠」反對派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大埔「連儂隧道」近期多次引發大大小小紛爭,昨日凌晨有百多人進入隧道,撕下原來貼滿標語和便利貼的所謂「連儂牆」,再貼上印有反對派中人頭像的影印紙,及放置有關人等頭像的花牌,又將「連儂隧道」用寫有「壽終正寢」的紙張遮蓋,其間無發生紛爭。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有一名女子因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帶署。

昨凌晨2時許,有旅遊巴接載大批男女抵達港鐵東鐵線大埔墟站外,逾百名男女進入大埔「連儂隧道」,將隧道內大部分標語撕下後離去,未幾有大批人帶同鋁梯、載有膠水水桶,用印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林卓廷、「黃屍」歌手何韻詩及台灣蔡英文頭像的紙張「重建」連儂牆。

同時,隧道口頂部「連儂隧道」字句被撕去,換成「壽終正寢」,同時在隧道口擺放10多個有上述人士頭像的花圈,又向隧道行三鞠躬禮,留守隧道者未有阻止,並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調查時,大部分人已登上旅遊巴離開,其中一名女子因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帶署。昨晨,有食環署人員到隧理清理,下午就有人到場協助還原「連儂隧道」的標語和便利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