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春瑩升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

2019-07-23
■華春瑩。資料圖片■華春瑩。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外交部網站昨日更新的信息顯示,此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的華春瑩已升任新聞司司長。此前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的陸慷,已調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任司長。據悉,兩人均已獲正式任命。

華春瑩是外交部第27位發言人,也是第5位女性發言人。她1993年大學畢業後進入外交部,曾先後在西歐司、駐新加坡使館、駐歐盟使團、歐洲司、新聞司任職。2012年,華春瑩出任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出任發言人近7年來,華春瑩因其睿智親和、剛柔並濟的個人氣質和答問風格頻獲輿論稱讚。

新人事安排續出爐

近段時間以來,外交部迎來了一波密集人事調整。除司局級層面外,部級主要官員近期亦有新的調整。幾天前,國務院任命馬朝旭為外交部副部長,分管國際組織和會議、國際經濟、軍控事務,免去張軍的外交部部長助理職務。此前,馬朝旭任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另據微信公眾號「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昨日消息,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15日向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辭行。李輝1953年2月生,擔任中國駐俄大使近10年。今年5月,此前任中國駐印度大使的羅照輝回國擔任外交部副部長,此前任外交部副部長的孔鉉佑出任中國駐日本大使。外界預料,由於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駐印度大使、駐俄羅斯大使等多個職位目前仍然空缺,接下來還將有一波新的人事安排出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