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西靖安山洪4「驢友」遇難

2019-07-23
■江西省靖安縣21日突遇強降雨致山洪。圖為救援人員救出被困「驢友」。中新社■江西省靖安縣21日突遇強降雨致山洪。圖為救援人員救出被困「驢友」。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消息,283名「驢友」21日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縣突遇強降雨被困,截至目前已有4人遇難,其他失聯人員全部獲救。

據宜春市宣傳部門通報,根據多方提供信息初步核定,「7.21」靖安呂陽洞山區山洪遇險「驢友」為283名。經近17個小時的搜尋救援,已有279名「驢友」脫離險境,4名遇難者的遺體已找到。

據了解,21日下午14時許,江西靖安縣高湖鎮西頭村局部暴雨,突發山洪溪水上漲,戶外人員遇險被困。其中戶外群252人有53人失聯,自駕遊4輛越野車14人失聯,3輛小客車17人失聯。官方通報稱,截至昨日,此前失聯人員已經全部獲救。

據悉,21日當天,江西宜春市明月山風景區因遭強降雨襲擊,部分區域出現山體滑坡、泥石流,導致118名遊客被困。當日下午14時33分,江西宜春消防經過5個多小時的奮力救援,成功將118名被困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帶,未發生人員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