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朗普同意及時供貨華為

2019-07-24
■美國七家科技公司的高管要求美國商務部就這些公司向中國華為公司供貨及時發放許可證,特朗普對此表示同意。圖為消費者在選購華為手機。 網上圖片■美國七家科技公司的高管要求美國商務部就這些公司向中國華為公司供貨及時發放許可證,特朗普對此表示同意。圖為消費者在選購華為手機。 網上圖片

美七科技巨頭促美商務部速發放銷售許可證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路透社、中新社及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2日在華盛頓與美國七家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舉行了會面,七家科技公司的高管要求美國商務部就這些公司向中國華為公司供貨及時發放許可證,特朗普對此表示同意。

據報道,包括美光(Micron)、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高通(Qualcomm)、谷歌(Google)、思科(Cisco)、英特爾(Intel)與博通(Broadcom)7家主要電信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出席了會議。

據路透社援引白宮的一則聲明稱,「各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表示堅決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包括因國家安全理由針對華為參與美國電信設備採購和向華為銷售的限制」,同時「七家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要求美國商務部及時作出向華為銷售的許可決定,特朗普對此表示同意。」

加國兩公司攜手華為建網絡

華為在海外市場穩步拓展的消息還在不斷傳來。據中新社報道,華為加拿大公司當地時間7月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兌現其幫助加拿大北部以及其他農村偏遠地區社區連接高速互聯網的承諾。

華為加拿大公司將與加拿大兩家電信公司ICE Wireless和Iristel合作,幫助他們在2025年之前實現至少70個農村及偏遠社區的高速互聯網覆蓋,其中包括北極地區的20個社區、魁北克省東北部的50個社區。同時計劃在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尚未接入互聯網的一些社區實現網絡覆蓋。

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李紅波在發佈會上表示,不論住在加拿大何處,每個人都應該與4G LTE網絡相連,即便是在高速網絡服務尚不具備經濟可行性的地區。該公司表示,將協助運營商解決確保無線接入網絡設備在極寒條件下運行等技術挑戰。

來自合作電信企業及努納武特地區的合作方代表表示,對高度可靠的世界級通訊設備的需求是與華為展開合作的原因,獲得負擔得起的高速互聯網,以及移動無線網絡覆蓋對於北極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至關重要。

為加偏遠地區培訓技術人才

華為加拿大公司同時宣佈,將通過「授人以漁」的方式為加拿大偏遠北部地區提供技術人才培訓,接受培訓者也會有機會前往中國學習。該公司表示,期待通過培訓措施幫助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發展經濟。華為加拿大公司今年5月曾作出承諾,到2020年,為超過一千名加拿大人提供信息通信技術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