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劉軍川任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高層近日調整。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網站信息顯示,此前擔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聯絡局局長的劉軍川,近日已升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

官網上的履歷顯示,劉軍川今年56歲,1963年1月出生,河南林縣人,1983年自廈門大學畢業後攜筆從戎,曾在空軍指揮學院任教,並擔任過空降兵15軍45師政治部幹事。1993年9月,劉軍川轉業到中央台辦、國台辦,曾先後在綜合局、聯絡局、經濟局工作,2009年6月出任聯絡局局長。其間,1998年5月至2001年10月,他還曾借調到新華社香港分社台務部工作。

網上資料顯示,2017年12月底,劉軍川曾以中央台辦、國台辦聯絡局局長,中央黨校中青一班學員身份在《學習時報》撰文,文章題目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然要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文章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是中國共產黨一經成立就肩負的歷史使命。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在這一歷史背景下,海內外中華兒女更加期盼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目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為劉結一,副主任共有四名,分別是裴金佳、陳元豐、龍明彪和劉軍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