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抹黑打壓華企 損中國投資者信心

2019-07-24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網上圖片■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紐約時報》近日報道稱,美國來自中國的投資暴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美方肆意抹黑和無理打壓中國的公司和企業,毫無疑問不僅已經影響中國投資者對美國政策和市場的信心,也必將影響其他各國投資者對美國市場的信心。

有記者提問,《紐約時報》近日援引相關數據報道稱,由於當前中美之間的爭端,美國來自中國的投資暴跌了近90%,並表示這數據體現了中美雙方之間的「不信任」,中方能否證實相關數據?對此有何評論?

「關於中國企業對美投資具體數據,我不掌握。」華春瑩說,「但我也注意到在《紐約時報》的這篇報道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表示,美國政府限制中國投資的做法已對美相對貧困地區造成傷害。肯塔基州一位市長表示,中國投資驟減已對美國科技初創企業等造成負面影響。」

華春瑩指出,正如大家看到的,美方肆意抹黑和無理打壓中國的公司和企業,毫無疑問不僅已經影響中國投資者對美國政策和市場的信心,也必將影響其他各國投資者對美國市場的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