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9-07-26

持續衝突破壞經濟

林伯伯:警方是否反對遊行也無大分別,因為發起人早已表明不論警方點決定,遊行都如期舉行,但我希望示威者當日可以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不要製造混亂,如果持續有衝突影響商戶做生意只會破壞經濟,對全港市民都沒有好處。

免居民受二次傷害

陳婆婆:支持警方反對遊行,星期日的西鐵站襲擊事件不能接受,令我們日常生活要擔驚受怕,但我更怕遊行最終會如近日其他示威活動一樣引發暴力衝突,令居民受到第二次傷害。

理解警方禁行決定

董先生:今次的遊行直接針對原居民,同意警方判斷因應遊行爆發衝突的風險甚高,加上有原居民向警方表達關注,我們都理解警方為何反對遊行。

望減少對地區滋擾

張先生:我自細在元朗長大,對元朗感情深厚,元朗經歷星期日的暴力事件後如死城一樣,超級市場及便利店等10號風球也營業的店舖亦關門,對我們的正常生活有很大影響,十分擔心若區內有示威活動,會再次引發暴力衝突,令問題加深,所以我絕對支持警方反對遊行舉行,希望這些不正當的遊行規模能縮小,減低對居民的滋擾。

■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