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惹同路人狠批 城大學生會匿名「社評」護航

2019-07-26
■邵嵐在fb「認衰」,惟她卻企圖轉移視線,所謂「檢討」即場講完就算。邵嵐fb截圖■邵嵐在fb「認衰」,惟她卻企圖轉移視線,所謂「檢討」即場講完就算。邵嵐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城市大學校內「民主牆」日前受破壞,警方接報到場了解事實後拘捕涉案者,城大學生會中人乘機發難,無理地以粗言穢語挑釁大學保安,更辱罵及圍堵警員,惹來劣評如潮,批評者中更包括大批反對派的支持者,可見其行徑的惡劣。

有見「自己友都唔幫」,城大學生會媒體「城市廣播」隨即發表「城大社評」死撐,聲稱粗暴言行只是「更大膽、更進取」云云,試圖為自己的惡行開脫,有肇事者一邊稱「需要檢討」一邊又指「係時候回歸主線」,意圖轉移視線及推卸責任。

在城大所謂「民主牆」遭破壞當日,城大學生會臨委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等一干人等先以連串粗口問候及包圍大學保安,在警察到場後更多次無理挑釁,「×你老×」橫飛,還阻礙警車離開,惹來大批網民包括其反對派「同路人」指責。至前晚「城市廣播」突然發表由匿名者所撰的「城大社評」,意圖為有關粗暴行為護航。

卸責將學生暴行歸咎大學

該匿名「社評」承認,多數批評城大生粗暴言行者是其反修例「同路人」,但隨即卸責,將當晚學生的暴行歸咎於大學,聲稱在過往的民主牆爭議中「校方與保安聯手踐踏言論自由」。

根據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自己的直播影片中可見,當晚警方已經多次禮貌地表示,已將案件編號告訴學生代表,惟在場學生咄咄逼人,無理要求警員逐一出示委任證。

但帖文卻將事實歪曲,稱「當警員提供足夠資訊後,同學亦自動散去讓警車離開」,隻字不提學生無理、橫蠻的行徑,以扭曲的現實辯稱「同學並非蠻不講理」。

文章從頭到尾意圖美化粗鄙言行,反指稱港人沒有「放下潔癖」,「原來這麼多人還是會『聽到粗口打冷震』」,連關注大學生素養的網民也無故被「批判」一番。

文章又將城大生的粗暴言行形容為「更大膽、更進取,不再是鵪鶉或羔羊」,要求外界「給予空間學生成長」,更呼籲所謂「同路人」要放下「潔癖」,「不割席不譴責不篤灰」。

有份帶頭圍堵的邵嵐,其後在自己fb「認衰」,指「要承認作為學生會代表,昨晚確係比較激動,言辭間有失禮貌,的確需要檢討」,惟她卻企圖轉移視線,「提示」各位在事件後「係時候回歸主線」,所謂「檢討」即場講完就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