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運動」撐警拘非法集結者

2019-07-26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元朗警署,表態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元朗警署,表態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近日有人針對發生在元朗「黑白衝突」事件抹黑警隊,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代表昨日到元朗警署,表態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將非法集結者繩之以法。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昨日稱,上星期在網上已見到有黑衣人預告在7月21日到元朗「報仇」,故當晚發生的非法集結及毆鬥,並非偶然發生,而是有組織有計劃、有報復成分的搗亂事件。

他強烈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不要受到輿論壓力,保持公平公正的態度去調查當晚任何戴頭盔、口罩、有參與打鬥的非法集結者,一視同仁地把他們繩之以法。他並感謝香港警察連日來不辭勞苦、克盡己職去維持元朗社區的秩序、 除暴安良。

有理由信林卓廷入元朗「抽水」

傅振中還批評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之前多次出現在衝突現場,煽動戴口罩的黑衣人搞事,與是次元朗襲擊事件的情節基本一樣,並有理由相信林卓廷是收到消息才會在當晚走入元朗「抽政治油水」,團體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