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匯理求真】鬼祟EO匿名聯署 圖搞分化亂軍心

2019-07-26

李自明

有人在網上發出自稱是480名政府行政主任(EO)及近300名公務員的匿名聯署,稱不滿特首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修訂的手法,以及譴責警隊在元朗暴力衝突中「未盡保護市民」。一位退休公務員老友向自明話:「聯署信看起來義正詞嚴,細看之下,會發現疑竇處處,不過是反對派分化公務員、擾亂軍心的慣用伎倆。」

首先,蒙面示威、玩匿名信是反對派的「專利」,「匿名就是等於『路人甲』,你唔知我係邊個,甚至有無呢個人都成問題。你睇網上聯署儱茪龤A有委任證,但用寫滿抗議字句黚條遮蓋個人資料,完全可以一張證扮好多個人,因為無個人資料,其他部分屪狴騧辿‵Y一樣鵅C只要幾款證件,就可以假扮成有好多人。」

老友繼續分析:「其實整個『反修例』風波至今,大家對蒙面示威、匿名信的手段已經好熟悉。暴力衝擊蒙面,出來哭訴『黑警濫暴』者也是蒙面的,甚至連聲音都變埋,現在網上晒證也是匿名,你講咩都得。這種手段,是要壯大聲勢,散播恐懼和分化公務員團隊。」

其次,根據聯署公開信的用詞來睇,明顯有反對派操弄的痕跡,「公開信上面控訴警方『任由市民被襲擊』,使用『過度武力』等言辭,不少語句與反對派的聲明完全一樣,執人口水尾,搬字過紙,不知道執筆人是受反對派洗腦,照單全收,還是根本就是同一批人所為。」

不僅如此,這班自稱是EO的人還威脅稱,如果政府不回應訴求,不排除發動工業行動、按章工作。老友指出:「作為公務員,公開以工業行動威脅已經是瀆職,既然不滿意政府,大可以辭職唔做,無理由這樣匿名公開敲竹槓,想收茪Q幾萬一個月人工唔做洁C再講,你又匿名又威脅,根本自相矛盾,如果你發動工業行動,豈不是自露馬腳,人人都知道是你,咁又何須匿名呢?真係莫名其妙。」

自從「反修例」風波以來,反對派就一直與特區政府和建制派打民意戰,這段期間,誰光明磊落、誰鬼鬼祟祟,大家都睇得很清楚。「前日,各個紀律部隊的『一哥』就發表聯合聲明,大大聲譴責暴力,堅定支持政府施政。一直以來,支持政府施政的個人和團體,聯署都是有名有姓的,企出來撐警都是光明正大的,邊度會出來就蒙面、聯署就匿名呢?既然覺得自己擁有公義,企出來是頂天立地的。何必鬼鬼祟祟,發匿名信?所以大家應該不難分辨,光明磊落支持政府施政的民意,才是主流民意。」老友總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