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舍堂村」啟動 鼓勵各界捐助

2019-07-26
■香港浸會大學昨日舉行「CARE舍堂村計劃」啟動禮。■香港浸會大學昨日舉行「CARE舍堂村計劃」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浸會大學昨日舉行「CARE舍堂村計劃」啟動禮,鼓勵社會人士慷慨捐助,以支持浸大十年策略發展計劃(2018-2028)其中一項核心目標-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平等學習的機會,包括第一代大學生、少數族裔學生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浸大在九龍塘聯福道前職業訓練局(李惠利校舍)北面用地興建的全新綜合大樓,預計在2023-2024學年落成啟用,將提供1,726個宿位、5,000平方米教學空間,以及1,900平方米學生活動空間。

大樓把CARE舍堂村(Village Creative Arena for Residential Education, 簡稱Village CARE)和創意樞紐(Creative Hub)結合起來,為學生創造嶄新的學習體驗。

在儀式上,浸大校長錢大康致辭時表示,CARE舍堂村是全港首個結合教與學、創作及生活空間的大型設施,將教與學及學生舍堂生活無縫結合,期望更有效地促進學生的個人成長、跨文化及跨界別的交流,以及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激發創意及多元思考,為香港培育21世紀的領袖人才。

浸大校友事務處總監李惠儀表示,希望社會各界慷慨捐助浸大,為有需要的學生,包括第一代大學生、少數族裔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更多資源,幫助他們把握機會、實踐理想。如果捐款達到港幣20萬元或30萬元,大學會將CARE舍堂村的特選房間以捐款人命名,以答謝他們對大學的支持。

詳情可瀏覽:http://aao.hkbu.edu.hk/filemanager_zms/common/Village%20CARE%20Campaign_eDM.pdf。

傑出校友趙國雄,以及第一代大學生代表黃曉彤(視覺藝術四年級)和鄭惠群(應用生物四年級)分享他們學習生活的點滴。在啟動禮上,大學播放「你的名字·成就無數故事」宣傳短片,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支持浸大未來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