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遊學混賬】沙呂小校長辭職 稱「身不由己」

2019-07-26
■通告指薛鳳鳴將於9月正式離任。學校通告截圖■通告指薛鳳鳴將於9月正式離任。學校通告截圖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去年被揭澳洲遊學團賬目不清,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被指曾多次違反指引,包括違規將大額款項存入私人戶口及學校夾萬,教育局早前亦向學校發警告信。至昨日,沙呂小法團校董會發出公告,宣佈薛鳳鳴日前已辭任校長一職,提早退休,9月1日起正式離任。

公告指,薛鳳鳴於2011年起出任該校第二任校長,讚揚她熱心教育事業,任職期間建樹良多,法團校董會對她離任感到不捨。通告亦透露,該校現已展開招聘新校長的程序。

而薛鳳鳴昨日亦透過fb表示,對離職感到無奈,稱「情非得已,身不由己,如此倉促的告別校園實非己意。」

除了教育局警告信外,沙呂小法團校董會亦曾就遊學團賬目問題成立獨立調查小組,確認做法有違反當局指引,但認為不涉挪用公款,分別向涉事校長及教師發警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