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無形風水佈局-色

2019-07-26

呂法傳

討論過「質、色、卦、味」中的「味」風水後,今次會帶各位讀者進入顏色風水佈局。大家在入伙或裝修之時,都會選擇一至兩個主體顏色,到底選擇哪種主體顏色會比較適合呢?

主色宜從家居方位決定

從玄學的角度上,東、南、西及北四個方位,各有自己的五行屬性,分別是東方木旺,南方火旺,西方金旺,北方水旺。五行又各有相應的顏色,所以只要家居配搭適當的顏色,就可以大大提升家居運。

首先須要用指南針,判斷出自己家居的坐向,站立於大門量度,門外之方向為向,門內之方向則為坐。在風水學的角度上,山管人丁水管財,所以坐代表健康,向代表財運。故筆者建議家居上,應以坐的方向為顏色取向重點。

不同方向顏色配搭如下:

1、坐東向西

坐東的家居,東方屬於木旺。宜用木或水屬性的裝飾品,主體顏色上可配搭綠色、青色、藍色或黑色。

2、坐南向北

坐南的家居,南方屬於火旺。宜用火或木屬性的裝飾品,主體顏色上可配搭綠色或青色。

3、坐西向東

坐西的家居,西方屬於金旺。宜用金或土屬性的裝飾品,主體顏色上可配搭白色、金屬色、黃色或啡色。

4、坐北向南

坐北的家居,北方屬於水旺。宜用金或水屬性的裝飾品,主體顏色上可配搭白色、金屬色、藍色或黑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