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國漢「觀察」稱和平 離場暴徒即「現形」

2019-07-28
■鄭國漢(戴帽者)昨日到場「觀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鄭國漢(戴帽者)昨日到場「觀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縱暴派一直以「和平遊行」掩飾暴力衝擊。在昨日的元朗非法遊行期間,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等人下午到西鐵朗屏站一帶「觀察」,並在街上逗留約半小時。他在離開前形容,自己在「觀察」期間「身邊無睇到暴力」,並強調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不過,他甫離開,大批黑衣暴徒就馬上「現形」,開始拆疻K欄,發動連串的暴力衝擊。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向嶺大查詢鄭國漢會否回應他離場後的衝突情況,但至本報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應邀」偕師生赴非法遊行

有嶺大師生校友昨日中午在校內集會,有嶺大生「邀請」鄭國漢到元朗非法遊行現場,鄭國漢即連同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協理副校長劉智鵬及學生事務處代表等人出發,約3時20分抵達朗屏站。有嶺大生沿途高呼「保護學生」及「保護校長」等等。

鄭國漢稱,自己並非參與遊行或示威,只是「應邀」了解元朗現場情況,而身為大學校長,他對師生校友的安全最為緊張,提醒各人不要前往有危險或衝突的地方,以及注意人身安全,又強調支持理性和平表達意見,並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

他續稱,自己對香港社會目前的分化及深層次矛盾感到擔憂,希望不同意見陣營能持開放態度聆聽相反意見,真誠溝通,共同尋求解決方法。

鄭國漢一行在元朗街頭「觀察」約半小時,在4時許離開。在離開前,他稱沿路所見「未有見到暴力情況」,對此感到高興,並多次叮囑繼續留在元朗的學生及市民要保持和平理性。

在鄭國漢一行人離開後,大批持盾黑衣暴徒就巧合地即時「現形」,更動粗拆珩{場鐵欄,開始隨後多個小時的暴力衝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