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紫荊》:必須旗幟鮮明反暴力

2019-07-28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近日爆發連場暴力衝擊,《紫荊》雜誌2019年8月號發表題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的社評,形容「香港,已經處在最危險的邊緣;香港,絕對不能再亂下去」。為此,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暴力;必須堅決依法打擊暴力犯罪;必須堅決斬斷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有偉大祖國作強大後盾,敵對勢力在香港掀起任何暴力動亂都不會得逞,香港的「一國兩制」與繁榮穩定堅如磐石。

社評指,黑色暴力威脅下,香港數以百計的警察市民受傷入院,遊客數量急劇下跌,不少店舖營業受損拉閘歇業,一大批民生項目被迫停頓,建造業數以萬計工人開工不足。更為嚴峻的是,黑色暴力籠罩香江,撕裂分化漸趨嚴重,社會瀰漫恐怖氛圍,個別地方出現以暴制暴。有證據顯示,黑色蒙面勢力還在圖謀更大規模、更高強度的亂港暴恐事件。

為此,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暴力。反對派為了謀取政治私利,不僅不與暴力劃清界限,還喪失基本的是非觀道德觀,一味偏袒極端分子,為暴徒和暴力塗脂抹粉。香港是700多萬同胞的共同家園,為了守護共同家園,需要香港同胞勇敢地站出來,不再當沉默的大多數。我們必須旗幟鮮明地堅決反對一切暴力,與暴力劃清界限,與那些鼓動、美化、縱容暴力的無恥政客劃清界限。

必須堅決依法打擊暴力犯罪。當少數暴徒濫用暴力衝擊法治、破壞秩序、傷害香港的情況已現失控危機,警方如果再不果斷執法,違法暴力行為將演變成香港社會的毒瘤,甚至衍生出恐怖組織與恐怖活動。只有對違法暴力行為嚴格執法、堅決打擊,才能夠防止法治坍塌,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可以防止一些激進青年滑向犯罪深淵。

必須堅決斬斷暴力幕後黑手

必須堅決斬斷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大量事實證明,衝在前面的黑衣蒙面人總是少數,大批青年是被一種看不見的幕後黑手推上街頭、騙上街頭而不自知。控制香港的暴力蔓延,必須堅決斬斷暴力事件幕後的外部勢力黑手,必須堅決打擊暴力事件幕後的「台獨」、「港獨」勢力。

「一國兩制」繁榮穩定堅如磐石

社評強調,國家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回歸以來,香港遇到重大困難之時,國家都伸出援助之手。面對當前香港局勢,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相信特區政府在廣大愛國愛港同胞支持下,能夠恢復正常社會秩序。有偉大祖國作強大後盾,敵對勢力在香港掀起任何暴力動亂都不會得逞,香港的「一國兩制」與繁榮穩定堅如磐石。

社評最後指出,法治是香港長期以來的最大共識,暴力是香港當前面臨的最大危機。信仰可以不同,政見可以相爭,法治必須堅守,暴力必須反對。廣大香港同胞,絕大多數都是守法及愛好和平的好市民,一定能夠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齊心協力恢復香港的秩序與安寧,共同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重新煥發璀璨光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