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PayMe轉賬跳出匯豐框框

2019-07-30
■匯豐團隊介紹PayMe應用程式進行最新功能Beta測試。■匯豐團隊介紹PayMe應用程式進行最新功能Beta測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匯豐昨日宣佈,旗下PayMe應用程式進行最新功能Beta測試,透過連接「轉數快」系統讓客戶可經不同銀行為戶口增值,不再只局限匯豐銀行客戶才可以直接增值。同時,亦可即時轉賬至其他銀行戶口及電子錢包,包括非PayMe用戶。不過,信用卡每月增值上限將會由5,000元大降至2,000元,難免影響信用卡「儲分黨」,管理層未有直接透露下調原因,僅強調日後仍會支援信用卡增值。

匯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昨表示,PayMe自推出至今,已經成為本港領先的電子錢包。為應付市場對日常電子支付服務迅速增長的需求,以及為客戶提供更暢順的支付流程體驗,銀行致力加強PayMe的功能。

信用卡增值上限減至2千

匯豐PayMe營運總監駱弘宇昨表示,現時香港用戶人數約160萬人,合作商戶亦有約3,000個。PayMe Beta測試版將會推行約3星期,未來才會公佈何時正式推行,預計新版正式發佈約一個月後,信用卡每月增值上限由5,000元減至2,000元。據介紹,新版PayMe用戶現時更可以透過直接付款授權服務從10 家本地銀行為戶口增值,每月上限高達5萬元,即非匯豐客戶使用PayMe時,同樣可享彈性增值。

據了解,用戶需自行下載測試版PayMe。從匯豐以外的部分銀行增值方面,測試版用戶在「設定」選擇「信用卡及銀行戶口」,選取「新增銀行戶口」,輸入銀行戶口資料,從銀行戶口轉賬1元至PayMe賬戶驗證,完成程序後會收到SMS及電郵通知。另外,新介面亦增設快速點擊清單,讓用戶迅速選取最常用的功能,如付款、付款請求、增值及轉賬至銀行戶口。無論親友使用哪家本地銀行戶口或電子錢包,PayMe用戶都可透過「轉數快」即時轉賬予對方。交易費用全免,用戶只需輸入收款人已在「轉數快」登記的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便可。

新版PayMe供下載試用

匯豐續指,由即日起,新版PayMe應用程式可供下載試用。用戶更可直接於應用程式內提交建議,這將能協助PayMe在正式推出前進一步完善系統服務,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