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穗港台青年「微電影」記錄灣區實習生活

2019-08-03
■京穗港台四地青年學生通過拍「微電影」記錄在灣區的實習生活。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京穗港台四地青年學生通過拍「微電影」記錄在灣區的實習生活。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用微電影記錄實習生活,來自京穗港台四地的青年大學生們自導自演用影視故事記錄實習生活的蛻變,也順勢表達對於執業廣州的期盼。2日,「祈福集團·新時代青年創智發展計劃之2019京穗港台大學生交流暨新領域·新里程青年實習計劃」交流分享會在廣州舉行。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台灣成功大學、廣州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50所高校共100多名大學生共同分享過去一個月來的實習體驗和收穫。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為期一個半月的「新時代青年創智發展計劃」可以讓四地青年充分了解實習所在地的文化和經濟發展情況。實習崗位會根據每個學生的專業背景和興趣愛好充分對接,尤其採用導師制,為每個學生編定實習計劃及時間表,以及開設「內外兼修塑造職業人」企業內訓課,讓青年學生盡可能多地在實習期間收穫職業技能。

此外,在多元化的互動中,今年還首次鼓勵學生們用「微電影」大賽的形式來記錄自己的實習生活,最後還將為學生們評比出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創意和最佳配樂獎。

學生盼在穗置業

來自香港,但求學在台北銘傳大學的大四學生林銘淇透露,在一些新聞中了解到,大灣區內目前已經有一些城市為香港青年置業提供便利。眾所周知,廣州置業比香港壓力少很多,如果能在廣州順利就業也希望在此置業安居。

而來自台灣金門大學都市計劃與景觀系的黃琦透露,今年即將升大二,原本對自己的專業認識和學習還停留在表層。但過去一個多月的實習,幫助自己把專業和實際結合更為具體地了解專業知識,也為後續本科學習提供努力的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