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哥帥:後勁不繼 艱難獲勝 曼城得「利」 成功保「盾」

2019-08-06
■曼城勇奪社區盾冠軍。美聯社■曼城勇奪社區盾冠軍。美聯社

新一季英超聯賽將於本周末展開,上屆英超冠、亞軍球隊曼城與利物浦,則於英國時間過去周日的社區盾比賽率先碰頭,結果雙方法定時間踢成1:1平手,互射12碼曼城贏5:4成功衛冕,力保是項英格蘭季前傳統錦標的冠軍頭銜。

曼城是役以史達寧、利萊辛尼和貝拿度施華合作攻堅,由馬德里體育會來投的洛迪卡斯簡迪亦以正選姿態上陣。曼城上半場11分鐘已有辛尼傷出,惟1分鐘後球隊即由史達寧接應大衛施華妙傳先開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史達寧這個入球是他首次以曼城球員身份,在前球會利物浦身上取得的入球。

有沙迪奧文尼缺陣,改以奧歷治夥拍羅拔圖法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攻堅的利物浦,在落後下積極反撲,只是沙拿兩度施射均中柱不入;直至76分鐘,球隊才由後備入替的祖爾麥迪比後上助攻扳平,雙方要互射12碼分勝負。到12碼階段,曼城球員在頭5輪全數射入,相反利物浦有荷蘭中場韋拿杜姆的主射被曼城門將哥迪奧巴禾救到,曼城終以5:4勝出成功衛冕。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賽後表示:「這場比賽令人難以置信,沒有一支球隊能夠支配全場比賽。到最後15分鐘,我們球員已有點疲憊,利物浦甚至有獲勝的機會。」右後衛基爾獲加則表示:「新球季準備開始了,希望我們可以延續上季的成就;要知道的是,英超有很多出色的球隊,我們當然很想繼續保持在上季相同的位置,但一切也是言之過早;而我的職責就是做好後衛工作,阻止對手爭取入球。」

曼城另一主力奇雲迪布尼,賽後似乎就對球隊的備戰工作不算滿意:「這場比賽很艱難,有些隊友只回來了兩天,其他人也只是訓練了兩到三星期,這一切都是源於季前賽太過商業化,因此球隊在8月的準備工作做得是否出色,隨時成為成敗關鍵。」

下半場踢得好 高洛普收貨

另一方面,落敗的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就依然對球隊演出感到滿意:「兩支球會的季前狀態似乎差不多,我和迪布尼談過,他也說不知道球隊其實狀態如何;不過我們下半場表現真的很出色,絕對值得扳平;最後互射12碼多少有些講求運氣,在此要恭喜曼城。」■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