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獲新贊助商入閣成功組軍 大埔踏出衛冕第一步

2019-08-07
■和富大埔成軍後首次公開活動,吸引大批傳媒採訪。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和富大埔成軍後首次公開活動,吸引大批傳媒採訪。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上季勇奪港超冠軍、今季卻瀕臨散班的和富大埔,昨日在新贊助商帶領下,於大埔運動場拜神祈福,正式踏出衛冕第一步。有留隊球員證實,球會去季曾不止一次拖欠薪金,目前亦未獲發聯賽冠軍獎金;至於與大埔尚有一年合約、上季負責大部分班費的足球隊主席蔡尚圻昨則未見露面。大埔秘書長陳平透露,他需要再跟蔡尚圻商討新球季合作方式。

和富大埔上季以約2,000萬元班費組軍,帶來球會史上首項頂級聯賽冠軍的彪炳戰績。然而季尾卻傳出拖欠薪金的消息,惟因當時正值球隊爭冠重要時刻,事件才未有鬧大。然而,昨日球隊與傳媒見面時,一眾舊將終於忍不住發聲,承認會方多次遲發薪金,最長時間更多達半個月;而且會方承諾的50萬元冠軍獎金,至今也未收到。由於獎金只屬「口數」,要追回並不太樂觀。至於教練李志堅與9名球員離隊轉投東方龍獅,亦與球會拒絕續組巨型班有莫大關係。

今季拒組巨型班 多人離隊

會方昨日證實,和富大埔新一季已獲得「宏大環球」贊助,據悉金額約1,200萬元。會長李宗德指今季班費預算約1,500萬元,並暗示與上季贊助商「未解決」:「宏大主要在內地做投資生意,資金相對穩定。我們目前仍未與宏大簽約,不過機會很大,只是與舊贊助商還有些技術問題要解決。」他又補充,若成事的話,仍會沿用和富大埔名義參戰。陳平則透露,蔡尚圻新一季將改任「榮譽主席」,至於確實合作形式則尚待研究。

據記者查證所知,新贊助商「宏大環球」是由現時其中一位新職員所引薦,在加盟和富大埔之前,也曾與其他球會洽談合作。新加盟的助教劉志強,以及門將何銳等,都是隨新贊助商而來。和富大埔今季將代表香港出戰亞冠外圍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