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丹戰世錦賽 為五征奧運搶分

2019-08-07
■林丹在世錦賽第三輪有極會遇上世界「一哥」桃田賢斗。資料圖片■林丹在世錦賽第三輪有極會遇上世界「一哥」桃田賢斗。資料圖片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完成抽籤,中國大滿貫球手林丹有機會於第三輪遇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由於里約奧冠男單冠軍諶龍的狀態低沉以及石宇奇受傷患困擾,目前在奧運積分榜領先兩名隊友的林丹如能在世錦賽交出好成績,將大大增加「超級丹」第五度出戰奧運的機會。

由於現時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宇奇有傷在身,林丹及諶龍成為國羽男單爭標的最大希望。被分在上半區的林丹首戰遇上越南球手阮天成,如順利晉級至第三輪,有機會與世界「一哥」桃田賢斗正面交鋒,林丹目前在世界羽聯的奧運積分榜排名第17,領先石宇奇及諶龍,如今屆世錦賽能有出色表現將進一步擴大優勢。

身為第三號種子的諶龍首輪對手將是俄羅斯的馬高夫,諶龍近況低沉,近兩星期已錄得三場敗仗,早前泰國公開賽更是首圈出局。這名世界排名第四的球手需要在今屆世錦賽一洗頹風。

女單方面,四位中國隊選手中,陳雨菲、韓悅和日本名將山口茜、泰國選手因達農同處上半區。下半區則雲集了何冰嬌、戴資穎、辛杜、奧原希望等選手。衛冕冠軍、西班牙選手馬林同樣因傷退賽。

至於港隊方面,伍家朗首輪將與土耳其球手拿爾爭出線,另一港隊代表李卓耀則遇上國家隊的黃宇翔。而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則首輪輪空,次輪將對日本組合金子祐樹/松友美佐紀與約日組合阿爾山尼克/阿莫羅的勝方。

2019羽毛球世錦賽將於8月19日至25日在瑞士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