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民撐警日 今齊揚正氣

2019-08-10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全港市民參與今日的「全民撐警日」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全港市民參與今日的「全民撐警日」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護港大聯盟發起 提出止暴制亂7點希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香港社會在暴徒四處衝擊的情況下陷入混亂,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令香港各項經濟指標顯著下滑,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是市民的共同心聲。「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在記者會上呼籲全港市民參與今日的「全民撐警日」活動,為警察打氣,集氣令社會回到正軌,還提出包括停止非法遊行、集會、佔路;停止一切掟汽油彈、縱火、掟磚等暴力衝擊行為;停止所謂的「不合作運動」等7點希望。同時,大聯盟發起了「我們都是護旗手」,目前已有380個支持團體,希望大家在合適的地方,以合適的方法懸掛國旗,鼓勵大家將自己與國旗的合照上載至社交媒體,用實際行動傳播正能量。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和「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等約40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在昨日記者會上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衝擊,讓香港回復平靜;呼籲全港市民參與今日的「全民撐警日」活動。今日,「大聯盟」還計劃到中區警署、觀塘警署和葵涌警署,向警察表達慰問與支持,歡迎市民一同參與(活動程序見表)。

黃英豪:見警察給個「like」

黃英豪強調,要止暴制亂,香港警隊十分重要,大家希望香港穩定,就要繼續支持警隊。今天是「全民撐警日」,他呼籲所有支持警察的市民朋友,在見到警察時,給他們一個「like」,也可以寫一些支持、慰問的話語,放上社交平台,為警察加油打氣。

他續說,暴徒曾經兩度污損國旗,引起全國人民公憤,「大聯盟」亦發起了「我們都是護旗手」的活動,目前已有380個支持團體。有見臨近國慶,「大聯盟」已經準備了1.2萬面國旗,分發給各支持團體,希望大家在合適的地方,以合適的方法懸掛國旗,鼓勵大家將自己與國旗的合照上載至社交媒體,用實際行動傳播正能量。

黃英豪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警方開始對遊行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是實事求是行使權力。他亦注意到警方執法時面臨巨大壓力,包括反對派議員的阻撓;網絡世界中許多對警方不公道的評論;警方維持秩序時,也被一些「市民」侮辱、辱罵。他呼籲大家要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也認為警察執法時,要為其提供法律保障。

譚耀宗:香港不能亂下去

譚耀宗在記者會上直言︰「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他說,香港的混亂和撕裂已經讓人透不過氣,亂局已經影響到市民生活各個方面。他提出七點希望,呼籲全體香港市民一同響應:

一、停止非法遊行、集會、佔路;

二、停止一切掟汽油彈、縱火、掟磚等暴力衝擊行為;

三、停止所謂的「不合作運動」;

四、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公共交通設施的行為;

五、恢復守法傳統,不要自毀「一國兩制」;

六、不同政治取向的市民不要互相攻擊;

七、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

「全民撐警日」活動安排

發起:守護香港大聯盟 日期:今日(周六)

各警署打氣時間

9:30:中區警署 11:00之前:觀塘警署

中午:葵涌警署

為警察打氣4行動

1、 與警察合照,並將相片上載至自己的社交網站,加「#全民撐警」、「#守護香港」標籤

2、見到警察時,微笑並且打聲招呼,講聲「辛苦晒,多謝你!」

3、到警方facebook留言點讚

4、在網上填寫嘉許表格,讚賞警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