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斥「違法達義」害慘青年

2019-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聲稱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暴徒中,不乏年輕面孔,這些企圖「違法達義」的年輕人令全香港十分痛心。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在昨日記者會呼籲全社會盡快停止暴力,讓學生和教師在下月份開學後能調整心態,全心投入學習和工作。

黃錦良說,近兩個月,社會上出現的暴力示威及不合作運動,讓全港瀰漫恐慌,不少年輕人參與其中,甚至走在「最前線」去「抗爭」,更有許多年輕人受傷、墮入法網,甚至斷送前途,讓教育工作者和全港市民都非常心痛。

他呼籲所有年輕人「停一停、諗一諗」,停止暴力行為、守護法紀。他亦感謝絕大部分教師一直謹守崗位,曾經在七月初就提出的「罷課」,至今一直未能成功。

中小學下月就會開學,黃錦良希望大家盡快停止暴力,讓社會恢復秩序,讓同學和老師在開學後能將精力投入工作和學習中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