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行各業挺身反暴力

2019-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連日的暴動已經令許多打工仔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亦影響香港國際聲譽,暴力行為帶給香港長遠的影響更不可小覷。香港各行業代表昨日在「守護香港大聯盟」記者會上,譴責有關人等的暴力行為影響到打工仔的切實生活,並呼籲珍惜香港、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勇於發出愛國愛港的聲音。

吳秋北:損經濟勢爆裁員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感謝全港打工仔為了香港和平穩定,在8月5日所謂「大罷工」當日堅守崗位,並讚揚他們是香港的中流砥柱。

他強調,安居樂業是大多打工仔的追求,但兩個月以來,暴力事件不斷升級,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影響,其中旅遊業、百貨零售、酒店業、餐飲業等首當其衝,長遠看來或會出現裁員。

吳秋北直言,大家現在表達和平、反暴力的意見,都有可能會被攻擊,甚至圍毆,嚴重破壞了言論自由和法治精神。他呼籲愛護香港、珍惜香港的市民勇敢站出來,向全社會表達自己追求和平、穩定、止暴制亂的心聲,傳遞愛國愛港的聲音,讓社會盡快回到正軌。

容永祺:更多遊客不敢來港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強調,暴力行為對香港經濟產生巨大影響。以旅遊業為例,今年上半年整體訪港旅客仍錄得正增長,至8月初就已錄得按年大跌31%。很多國家及地區都發出針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遊客不敢來港。

他強調,香港是以服務業為主的城市,此前亦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若國際形象因暴力事件受到影響,對香港未來發展將非常不利。

容永祺批評,所謂「違法達義」是對整個社會和年輕人的誤導,他奉勸年輕人不要因「違法達義」而影響自己的未來,呼籲大家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為香港的未來一起努力。

黃一峰:的士司機賺少四成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代表的士司機從業員向香港警察致敬。他批評暴徒的暴行毒害香港、不理港人死活,譴責暴徒聲稱的「時代革命」就是革香港市民的命,「光復香港」就是光天化日之下無法無邊地搞破壞,與恐怖分子毫無分別。

他指出,兩個月以來,遊客數量驟減,的士司機平均收入減少近四成,給超過二十萬家庭成員的生活帶來極大壓力,他呼籲大家一定要「停一停,想一想」這樣下去,香港真的要「死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