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團體早午晚警署慰問

2019-08-10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昨日發起「全民撐警慰問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昨日發起「全民撐警慰問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極端暴力分子不停在各區觸發連串暴力示威活動,令前線警員疲於奔命。有青年團體昨日發起「全民撐警慰問行動」,分早午晚三個時段到中區警署慰問警員,有市民則自發到灣仔警總慰問警察,鼓勵前線警員一定要撐住。他們呼籲愛國愛港的市民和青年勇敢地站出來,齊心一致支持警員維護社會安寧。

感謝平亂護家園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昨日發起「全民撐警慰問行動」,在上午10時至11時前、下午3時到3時半、傍晚6時至6時半三個時段到中區警署慰問警員,眾多港青到警署慰問警員並獻上心意卡, 以實際行動為前線警員打氣。

活動發起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前線警員在這段時間勞心勞力,全力以赴平息騷亂,每個警員都緊守崗位,為恢復社會秩序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作出貢獻,值得我們為他們致敬。

他強調,當下香港警察很需要鼓勵的聲音,他呼籲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能夠勇敢地站出來,齊心一致為警員支持和打氣。吳學明亦希望香港青年能夠放下成見,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提出訴求,一同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

眾籌食品表心意

一群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同日自發赴灣仔警察總部對警察表達慰問,及向警隊致送由作者授權的警員劉Sir漫畫和慰問信,支持香港警隊依法執法,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寧,保護市民人身財產安全。

參加的市民為警察送上物資、鮮花和寫滿「警察加油!香港市民支持你!」的慰問卡。市民們手舉寫有「愛國」、「愛港」的標語,高呼「支持警察」、「守護香港」、「愛國愛港」、「警察加油」等口號,表達對警隊的支持。

王女士表示,他們看到前線警員近段時間需在外長時間地執法、維護香港治安,非常辛苦。約200多名香港市民在網上自發眾籌了1.5萬港元的物資,包括杯麵、龜苓膏、火腿腸、能量棒等食物,希望面對暴徒衝擊的前線警員一定要撐住,香港市民會在背後支持他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