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羅冠聰「借書遁」 兄弟坐監佢赴美

2019-08-16
■網友製圖諷刺羅冠聰盡顯「叫人衝、自己鬆」的政棍本色。 fb圖片■網友製圖諷刺羅冠聰盡顯「叫人衝、自己鬆」的政棍本色。 fb圖片

不斷煽動罷工、罷課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前日在facebook稱自己已抵鶦穫龤A將「進修」耶魯大學中國研究碩士課程。可見就算香港機場連續停運兩日,也無法干擾羅冠聰「追求理想」的進修「門路」。有網友拆穿其西洋鏡,道:「一人有一個夢想。他去耶魯,你去監獄。」盡顯「叫人衝、自己鬆」的政棍本色。

羅冠聰作為煽動「罷課不合作」的主力,如今竟已「乖乖返學」,留下「手足」在香港街頭準備罷課、衝擊,等待他們的可能是「終身監禁」的牢獄之災。

羅冠聰前晚在fb發帖,稱自己已抵達紐約,準備前往耶魯大學進修,更為自己走佬美國「正名」,稱自己在「動盪時代出走」,「反而肩負了更多責任」,暗示因曾經與國務卿、國會議長會面,相信在美一年將會有「非常多工作展開」。

他同時繼續煽動「手足」要「對抗極權,抗爭到底」,聲稱「我們在民主路上相遇,也定必能在脫下口罩面罩後相擁」云云,虛偽至極。

網民「Steven Lee」在留言時就揶揄道:「咦?唔鷏傰}工罷課咩?點解佢]阿頭走鬙h美國開學。」網友「Yee Chan」問:「遙距課程不可以嗎?」「鄧澤華」說:「功名全部歸你,坐監就係班『勇武』坐,真系(係)畬肭捸I」網友「Mill Wg」調侃羅冠聰是「借書遁」。網友「Gong Chen」亦說:「宜(M)家唔走,聽日陪你地(])坐監?」

網民:證美國是幕後勢力

羅冠聰的「優厚待遇」並非個個「抗爭者」都能享有,網友都「心知肚明」。「Kathy Lee」說:「證明美國是幕後!收罪人是證據。」「Eddie Leung」明言:「原本無可能入到Yale赯嚏I咁樣梗係去鷕炙啦......」「Samuel Yuen」更揶揄:「耶魯大學因為收呢廢人而downgrade中......」

羅冠聰的政棍偽善面具亦被網友「Harry Jackson」拆穿,他評論道:「正如『泛民』班×街議員支持青年人去示威,永遠唔會見到自己的仔女去示威。」網友「謝小啤」也說:「永遠都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人地(])收錢歎世界,留底(低)班穭鞢]俾)人拉坐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