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縱暴生「埋堆」內地生 謀「洗腦」拉攏「抗爭」

2019-08-16
■網上流傳「新招」,鼓吹中大學生「放下身段」,主動跟內地生「做朋友」,「當做場戲」以友善態度拉攏他們支持抗爭。 網上截圖■網上流傳「新招」,鼓吹中大學生「放下身段」,主動跟內地生「做朋友」,「當做場戲」以友善態度拉攏他們支持抗爭。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縱暴派政客長期視香港各大學為「抗爭基地」,公然招攬「衝擊新血」、濫用學生費充當「抗爭者資金」等惡行比比皆是。網上近日再流傳「新招」,包括鼓吹中文大學學生應「放下身段」,主動跟內地新生「做朋友」,「當做場戲」地以友善態度拉攏他們支持抗爭。在上星期浸會大學新生註冊日期間,亦爆出多名黑衣人包圍新生「人盯人式洗腦」事件,顯示縱暴派的思想滲透已對準一眾大學新生,情況堪憂。

扮朋友示好 網民批傲慢

fb專頁「CUHK Secrets」近日有自稱中大學生者以所謂「內地生狂熱關懷戰線正式啟動」為題「出謀獻策」,聲稱大量到中大升讀碩士課程的內地生將於下周陸續到鶠A作為同學務必要「噓寒問暖」:「放下身段100%同佢地(])做好朋友,將社會『最真實的一面』展示給他們。」

該「學生」蔑稱,內地生都是「真正的井底之蛙」,因此鼓勵中大學生要跟他們一起玩一起食飯,「然後用友善的態度(求你當做場戲唔該!)」,潛移默化他們的思想,說白了也就是「虛情假意真洗腦」,以便縱暴派鞏固他們眼中這片「抗爭基地」。

該「提議」引起網民爭議,一方面驚訝香港學生竟以所謂「放下身段」、「井底之蛙」等觀念看待香港與內地學生交往,更感歎今時今日的大學校園竟已淪落至爾虞我詐,政治滲透無孔不入。網民「Knucle Hoi Tung Chan」就道:「你覺得人地(])係井底之蛙,已經顯得完全冇交流誠意......」

「蔡洪峰」則表示:「如果真的想和內地年輕人交流,希望可以放下偏見和情緒,坦誠相待。如果從一開始就帶有歧視,這樣是沒辦法溝通的。」「Nat Leung」強調,應「尊重內地朋友,意見不同可以討論。『做場戲』、『可憐』背後那種傲慢實在不必要,幫倒忙」。「Qian Jin So」更直接用「unbelievable stupid......(蠢得難以置信)」形容這場鬧劇。

註冊淪鬧劇 播激招新血

同類的思想滲透在大學校園絕不罕見。網上近日有流傳一則家長投訴,提及女兒上星期於浸大新生註冊日時的胡鬧情況。當日,浸大學生會及多個屬會成員發起所謂「罷reg(停止新生註冊)」行動,其間不斷向新生派發傳單、叫囂,更呼籲新生「選擇更好的學校」云云。

該家長提及女兒當日「拿回來一大堆垃圾」,而註冊處猶如「喪屍竇」一般,「黑衣人圍虓s生人盯人式洗腦,由《逃犯條例》講到雷射槍,所有新生無一倖免被包圍」,更甚是只要遇上稍有反應的新生,即會被群眾帶去一起包圍校長住所。該家長感嘆「一入校門就這樣,年年都有新(生)力軍」,強調這種狀況絕對不能忽視。

對滋事分子在大學校園「洗腦式」不斷向新生散播激進政治思想,不少網民均感嘆,這是香港的悲哀。「David Yu」批評:「如果你唔明咩叫做讀『屎片』,望一望今日的香港部分大學生(其實已經佔大多數)就會明晒!」「Jovial Pun」則謂:「宜(M)家d(齱^大學咁似黑社會」,驚訝這般「踢入會式」的下三濫手段竟出自學生組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