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俄客機撞鳥群死火 急降田野全員生還

2019-08-16
■客機在粟米田降落。 路透社■客機在粟米田降落。 路透社

俄羅斯烏拉爾航空一架客機昨日在莫斯科起飛時意外撞上鳥群,導致引擎損毀,機師隨即決定在機場附近粟米田急降,成功拯救全機233人。事件令人聯想起2009年全美航空飛機逼降哈得孫河的事蹟,克里姆林宮亦盛讚兩名機師為英雄。

出事的空中巴士A321客機原定由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機場,飛往克里米亞,但客機起飛後爬升過程中,意外撞上一群海鷗,部分海鷗被捲入引擎導致機件損毀,不少乘客均表示聽到海鷗撞上飛機的聲音。

不過兩名機師臨危不亂,成功操控載有16噸燃油的客機,緊急降落機場約1公里外的粟米田。機上55人受傷,包括17名小童,但傷勢大多不算嚴重。

烏拉爾航空表示,現年41歲的客機機長尤蘇波夫原本任職律師,32歲才毅然轉行學習駕駛飛機,並於2013年學成後加入烏拉爾航空,至今已累積超過3,000小時飛行時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