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借佛力抽居屋 母為兒「泰辛勞」

2019-08-16
■黃遠輝(左)主持房委會「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19」的電腦攪珠儀式。旁為許炳照。■黃遠輝(左)主持房委會「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19」的電腦攪珠儀式。旁為許炳照。

夾時辰八字交表 攪珠揭盅惜落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新一期居屋昨日攪珠決定申請者優先次序,首10個抽出號碼依次為48、63、32、03、57、18、80、47、51、56。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預計,單人申請者只有中頭一個號碼(即48號)才有機會揀樓。攪珠現場吸引數十名申請者及其家人圍觀,他們為了中籤奇招盡出,有母親更借助「佛力」,又拜佛又夾好時辰八字遞交申請表格,可惜最終也落空。

鄭女士昨日到攪珠現場為抽居屋的兒子「打氣」,她稱兒子已抽近10年居屋,惟無一次中籤。因此,她今次決定「去到盡」,早前專程飛到泰國拜四面佛,再配合好兒子的時辰八字,揀好時間透過網上系統交表,但其兒子手持的籌號為80,屬首7個號碼,極可能再度無緣揀樓。

媽媽憂兒無樓 女友會分手

鄭女士得悉結果後難掩失望之情,稱兒子已31歲,由於收入超標不合資格申請公屋,又負擔不起私樓樓價,故兒子與媳婦婚後仍與鄭女士同住,無法享受二人世界。鄭女士希望政府能加快覓地建屋的步伐,「個個都想有自己的安樂窩!」

另一位母親龐女士亦說,兒子已第四度抽居屋,由30歲抽到現在34歲,其女友一直為了置業問題與他爭拗,經歷多次離合,她苦笑:「今次再抽唔到,可能真係要分手。」

雖然現場大部分人均失望而回,但仍有人成為幸運兒。白表家庭申請者張女士的號碼是63號,料很大機會11月獲邀揀樓,其首選是何文田冠德苑3房單位,其次是其他項目的兩房單位。

她直言感到既開心又緊張,開心是因一家四口現居於土瓜灣私樓約380呎單位,月租約1.3萬元,「這個租金水平夠供一層居屋」,但現在最擔心的是「頭籌」申請者會揀走她的心儀單位。

今期居屋有6屋苑可選

今期居屋有6個屋苑可選,包括冠德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長沙灣凱德苑、火炭旭禾苑及荃灣尚文苑,合共提供4,871伙,全部以5.9折發售,實用面積276平方呎至568平方呎,售價介乎156萬至529萬元;房委會共收到30.9萬份申請,超額認購62.4倍。

黃遠輝相信,以家庭形式申請的人士,必須持首3個中籤籌號(即48、63、32)才有機會揀樓,家有長者的申請者即需持首5個籌號(即48、63、32、03、57)才有機會揀樓。

至於近期樓市下行,居屋中籤者揀樓時會否買貴樓?黃遠輝解釋房委會將會把參考的樓價更新至今年10月底,屆時會以最新樓價來調整這一期居屋的折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