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婦聯籲迷途港青回到「法軌」

2019-08-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訪京團一行20日來到全國婦聯座談交流。多位港區婦聯代表在受訪時對記者表示,持續兩個多月的違法暴力活動給香港社會造成巨大傷害,希望參與其中的香港迷途青年「停一停,想一想」,回到法治軌道上來,不要再參與暴力活動。

港區婦聯永遠名譽會長、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表示,香港從全球最安全的地方,變成暴力充斥、不安全的城市,令人痛心。此次風波對香港的負面影響比「非典」更嚴重。港區婦聯作為婦女界的代表社團,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當前,香港社會各界應旗幟鮮明對暴力說「不」,幫助青年迷途知返,讓社會重回法治軌道。

港區婦聯永遠名譽會長、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表示,近兩個月的事件對香港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現在香港經濟已開始下滑,許多店舖不能做生意,滿街人心惶惶。「當前最重要的就是止暴制亂,大家一起出來救救香港!」張心瑜說,馬上就要開學了,希望青年們好好讀書,不要再走上街頭。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要好好愛護。破壞香港等於破壞自己的家,只會幫了別有用心的人。

港區婦聯現任會長、長運製衣有限公司董事彭徐美雲說,暴力活動破壞了香港的法治與穩定,很多朋友說「活了六七十年,也沒有試過這種情況」,眼前的局面讓香港人心裡很難過。

為此,港區婦聯將會和婦女界其他團體25日一起舉辦大型活動,希望讓社會聽見媽媽的聲音。「我們想和青年溝通交流,期盼用一顆媽媽的心去聆聽心聲,化解矛盾,把孩子們喚醒。希望青年們能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再參與暴力行動。」

「只有在法治社會,青年才有多元發展的機會。如果沒有法治,就沒有秩序、安全和自由,只會傷害青年自己。」港區婦聯副會長、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指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希望他們能遠離暴力,讓社會恢復法治。

港區婦聯理事、柏軒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稅務主管熊璐珊說,兩個月的暴力行徑讓港人失去對彼此的信任。她呼籲年輕人停一停,想一想,他「希望他們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看問題。請他們想一想,他們的行為是幫助大家打造美好家園,還是在破壞我們已有的美好家園?」

港區婦聯副秘書長、上海市政協常委楊靜表示,這兩個月的暴力亂象,最令人痛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撕裂。「很多家庭吃飯,一談起來兒子可能跟父母吵起來、甚至打架。這是很不健康的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