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網煽報復警子女 狂徒恐嚇「筆插眼」

2019-08-22
■有「連登仔」鼓吹同學用鉛筆插警察子女眼。 「連登」截圖■有「連登仔」鼓吹同學用鉛筆插警察子女眼。 「連登」截圖

針對開學後可能出現的校園欺凌情況,教育局及多個團體正密切關注,並制定指引及準備提供支援,同一時間,激進分子在網絡煽動仇警、報復警察子女的行動,亦隨荈}學日漸近而更見活躍。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網上不同平台見到多則活躍度高的帖文,均涉及煽動仇警、杯葛、欺凌警察子女,甚至有人鼓吹同學用鉛筆插警察子女眼,而這些瘋狂恐怖言論,不僅受到不少激進分子的和應,更有人為其逃避法律制裁「出謀策劃」。

「連登」討論區連日來多則帖文都與欺凌、杯葛警察子女有關,其中一帖文不僅用「警犬」等詞彙侮辱警察,更表明「禍必及妻兒」。該帖聲稱「聽到大叔與師奶對話」,稱大叔近日購買大量牛眼供其十一二歲的女兒「練習鉛筆插眼」,藉以煽動學生開學後找機會用鉛筆插警察子女的眼睛。

發帖者更附上多張警察吞槍自殺製圖,陰暗、卑劣的內容,令人閱讀後感到恐懼及精神緊張。其他激進分子則熱烈「探討」犯案不用留案底的年紀,企圖利用兒童犯案。

「連登仔」揚言玩杯葛

除了令人不寒而慄的欺凌、威脅、恐嚇外,有帖文更提出陰險招數,包括不要欺凌而是杯葛警察子女,因為「這樣老師無法介入,被人孤立的感覺很難受」、「杯葛、言語欺凌、令警察子女無朋友,精神欺凌比物理上勁的多」云云,還有貼文污衊「警察子女擁有父親暴力基因」、「好危險」,恐嚇他人「要遠離警察子女」。

在轉載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校長莊定賢13歲女兒在學校被體育老師灌輸其父親工作令人感到惡心」的報道的帖文下,不僅沒有正義的同情,反而有眾多回應惡毒表示其遭遇「抵×死」,甚至詛咒「希望他的女兒被人欺凌。」

自稱「火爆姐」的關穎怡在fb開設的「火爆姐 n 本小姐」專頁,前日亦發文煽動學生仇警及杯葛警察子女,聲言「開學第一日,同學望住有個警畜老豆/老母鴽A」,並配有可見到多個帶有厭惡眼神的漫畫人物,主題標籤更寫明「記得問下同學仔父母做咩職業」、「禍必及家人」云云,相關帖文被轉載數百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