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若強攻入站傷者多 警:市民不會想看到

2019-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西鐵元朗站前日遭暴徒大肆破壞,港鐵報警處理。警方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晚共拘捕兩名分別為27歲及36歲的男子,涉非法集結,現正被扣查。

港鐵昨日凌晨發聲明稱,前晚元朗站有人擅自使用站內的消防設備,包括消防喉及滅火筒,更將個別車站出入口的電動閘關閉,及將站內的設備包括報紙箱、垃圾箱等推倒,堵塞通道。車站職員發現多處牆身有塗鴉,站內設施不同程度受損。港鐵強調不能接受違法行為,對此非常遺憾,並已報警處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交代是次事件時指出,有一批激進示威者前晚10時許衝出西鐵站下面的馬路,用小巴站牌、垃圾桶及水馬等雜物製作路障,堵塞附近交通,更主動挑釁附近的警員及市民。為避免事態惡化,警方在向違法者發出多次警告後進行驅散。

在警方推進期間,有暴徒在扶手電梯上向地面警員擲水樽和雜物,警員使用催淚水劑制止,有人更向地面投擲大型垃圾桶,為免地面的警員及記者生命受到威脅,警員發射了一枚橡膠子彈。

其後,有暴徒退入元朗站,肆意破壞消防設備,對現場人士造成生命威脅。警方一直在站外戒備,暴徒在一個多小時後將部分出入口落閘,凌晨乘港鐵離開。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在接獲港鐵報案後,列為刑事毀壞,正由元朗警區調查隊跟進,而前晚的驅散行動中,警方已拘捕兩名男子。

被問及警方前晚為何未有採取更強硬的行動,江永祥表示,前晚在元朗站若採取強攻,難免發生嚴重肢體衝突,或會造成大規模受傷,相信市民不希望看到這些畫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