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咒警黃師】戴健暉調職不革職 市民拒收貨

2019-08-23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原助理校長戴健暉,上月底在fb惡毒地咒罵警員子女「過唔到7歲」、「20歲前死於非命」,引起全城批評。該校的架構表近日被發現刪去戴的名字及職務,同時刊登招聘助理校長告示。校方昨日確認,戴因操守問題而被調職,惟未有被解僱,其個案交由教育局跟進。有市民對該校「放生」戴健暉不收貨,發起聯署要求校方立即革除其所有職務。

戴健暉7月28日在個人fb發佈惡毒仇警言論,包括「祝福」警員子女「過唔到7歲」、「20歲前死於非命」,隨後他只以「過分驉v輕輕帶過,數日後始選擇性經個別媒體發聲明「道歉」。

真道校監鍾嘉樂翌日發聲明譴責事件,並在19日撰文交代進展,稱專責委員會已作嚴肅跟進並向校董會及教育局提交報告,但未有具體說明如何處理。

學校網站近日則移除架構表上戴健暉的名字,並另外刊登招聘助理校長的告示。真道昨日在接受傳媒詢問時指,戴因為操守問題,校方僅作出調職安排,但不便透露詳情,其個案亦已交教育局跟進。有消息指戴是被降職,所教科目亦有所更改,未來教職會否繼續,則須待教育局調查後決定。

市民普遍不滿戴健暉獲「放生」,香港政研會發起市民家長聯署。聯署信中批評戴心腸惡毒,詛咒警察子弟,並非「一時情緒」,為保護孩子要求真道書院馬上革除戴的所有職務。

曾去信真道校監要求將戴革職及公開呼籲其主動辭職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fb指已參加了有關聯署,呼籲「為了保護孩子,請你也參加,我們不啞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