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若驊:以對話非暴力尋共識

2019-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表示,香港可以考慮用創新和多元化解決爭議的概念,來處理香港目前的問題。她強調,通過對話而非暴力來尋求共識,才能讓香港走出現時艱難的時刻,令社會回復安寧,創造機會一起帶領香港向前邁進。

鄭若驊昨日在司長網誌以「推動國際法的發展」為題發文,介紹本月15日及16日舉行的國際法論壇。她在論壇上建議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設立一個透過各方協作、具公信力和尊重文化多樣性的機構,來處理爭端解決,以創新和多元化的解決爭議機制務求為各方帶來雙贏的局面,達至協同效應。

「同樣地,我們也可以考慮用創新和多元化的解決爭議的概念來處理香港目前的問題,大家享有言論及表達自由之餘,亦必需尊重其他不同意見,透過對話而不是暴力來尋求共識,這樣我們才能讓香港走出現時艱難的時刻,令社會回復安寧,創造機會讓我們一起帶領香港向前邁進。」鄭若驊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