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踢爆通識書漏洞 本報專題揚威微博

2019-08-23
■《通識存漏洞  教材渲毒素》專題報道昨日成為微博熱搜。 微博截圖■《通識存漏洞 教材渲毒素》專題報道昨日成為微博熱搜。 微博截圖

香港文匯報8月21日刊出《通識存漏洞 教材渲毒素》專題報道,引起廣泛熱議。

以該報道為內容的微博話題「香港通識教材存在漏洞」,昨日更成為微博熱搜,僅12小時,微博閱讀量已超過3.7億次,討論5.1萬次,轉讚數超過37萬,引發各界對香港高中通識科推行10年來運作問題的深切關注。

多家媒體轉載 閱讀量3.7億次

有關報道揭示通識科落實過程中的漏洞。由於不設課本送審制度,市面上的所謂「教科書」沒經任何質素保證,而其他教學材料及考題,亦可任憑教師依所謂「專業」選擇或編寫,為一批「黃師」提供可乘之機,導致書店隨處可買到表面持平,但實際充滿引導性、污名化「一國兩制」、美化甚至煽動激進違法抗爭的材料,「毒害」青少年。

報道被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揚子晚報、中國青年報、星島環球網等多家媒體轉載,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以該報道為內容發起「香港通識教材存在漏洞」話題,一度成為非常多人關注議論的「沸」級熱搜,並位列熱搜榜第二位,人民日報轉載該報道的內容亦獲得超過37萬次轉讚。■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