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源同鄉會組織青少年返鄉交流

2019-08-23
■東源同鄉會組織青少年返鄉交流大合照■東源同鄉會組織青少年返鄉交流大合照

日前,香港東源同鄉會會長程戈、理事長陳勇威和眾理監事帶領香港東源籍青少年及其家長一行共100餘人前往家鄉河源東源,開展為期三天的參觀交流活動。東源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麗花會見交流團成員,座談交流,共敘情誼。

肖麗花希望此次訪問交流能讓交流團成員了解自己家鄉的歷史和文化,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對祖國、家鄉的歸屬感。

程戈表示,香港東源同鄉會始終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團結和凝聚鄉親力量,努力為家鄉經濟文化建設出力。今後將繼續加強青少年工作,讓更多青少年參與同鄉會的會務活動,完善獎學金制度,擴展獎勵範圍,激勵東源籍學子刻苦學習,完成學業,實現理想。他希望居港東源小朋友們通過回家鄉東源參觀交流,感受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增進新一代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懷。

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香港青少年充分領略了東源的風土民俗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加強了東源和香港兩地的聯誼,加深了香港青少年對客家傳統文化的了解和對東源的鄉土情感。大家一致表示繼承和發揚先輩們愛港、愛鄉、愛國的精神,珍惜當下珍貴的學習機會,腳踏實地,奮發向上。

此外,香港東源同鄉會還向家鄉的10名優秀貧困大學生發放了獎學金,鼓勵他們追求理想,傳遞愛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