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航空青年團大灣區考察成功舉辦

2019-07-30
■考察團參觀前海夢工廠孵化基地■考察團參觀前海夢工廠孵化基地

為配合民政事務局政策發展,香港航空青年團積極推行全方位學習,不斷提供多元化訓練予本地的青少年,日前成功舉辦為期4天的「大灣區考察之旅2019」。考察團由航青團司令陳孟麟上校領隊,團長為梁紹安榮譽中校,蘇裕康榮譽中校及郭振威榮譽少校分別擔任副團長及召集人。他們率領70名航青團員前往深圳及東莞,考察大灣區發展。團員增強了對大灣區規劃藍圖的認知,了解到當地最新發展情況與機遇。

考察團參觀了前海夢工廠孵化基地(前海深港青少年夢工場),認識到夢工場如何協助年輕人提供創業平台,及分享有關成功融資個案;考察團造訪多個翹楚企業,包括騰訊、大疆、比亞迪、三諾,以及中國科創板上市公司先驅光峰科技;考察團還參觀了位於東莞、國際知名的信義玻璃,認識了玻璃製造業的運作及生產系統;團員並走進深圳市內的大型商場,感受深圳在改革開放過程擔當之重要角色,觀察市內發展及民生情況,大開眼界。

解放軍駐港部隊更為考察團特別安排參觀其深圳基地,介紹駐港部隊的職能和使命,加深航青團員對國防建設的認識,從多角度認識國家實力及國防產業。

此次考察得以成行,有賴梁紹安、蘇裕康兩位榮譽中校慷慨捐助,及籌委會各成員共同努力。香港航空青年團深表謝意,承諾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青年發展政策,續積極推動國民教育,透過各種訓練及活動,讓團員多了解國情、關心國事。

香港航空青年團為註冊慈善團體、公益金會員機構、民政事務局政策及資助範疇下制服團隊,以紀律性的編制和訓練,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有益身心的課餘活動,建立其自信心,培育其責任感,並且發揮其潛能,使他們成為優良的領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