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慶中日通航45年 國航日本推非遺文化

2019-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綜合報道)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航」)近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中舉辦了「『人文國航』走進日本--相約內蒙古」主題推廣活動。活動現場,一部展示內蒙古歷史、文化、風光的全球推廣宣傳片,令來賓彷彿置身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來自內蒙古的藝術家們,用高亢悠遠的蒙古長調、粗獷激昂的馬頭琴、獨具特色的呼麥表演征服了所有來賓。不少來賓表示,將把中國內蒙古列為旅遊目的地,找機會親自體驗大草原的獨特風情。

內蒙古為首個推廣對象

今年恰好是中日通航45周年,國航以此為契機,在日本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傳統文化推廣活動。國航方面表示,為肩負起「興文化、展形象」的責任,國航根據自身的行業特點,制定了一個中國非遺文化全球推廣計劃。以「人文國航」活動為載體,以中國不同地域的非遺文化為內容,利用國航航線覆蓋全球、海外營業網點眾多的優勢,在不同的國家開展非遺文化交流,推動文化共享,講好中國故事。通過持續的文化交流推廣,增進理解和認同,用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國外旅客來到中國。

內蒙古是國航首個對外推廣對象。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副隊長扎那稱,這次跟隨國航走出國門,把家鄉內蒙古非常好的傳統民族文化帶到了國外,收穫非常多。

據了解,日本是國航的一個重要市場,目前國航系在中日之間合計運營29條航線,周執飛班次540班,年運輸旅客量近400萬人次,運力份額在日本至中國大陸市場各承運人中居於首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