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偵查報道】暴徒黑爪禍校園 煽穿衝擊裝罷課

2019-08-29
■ 昨日,一批中大學生在開學前的「四院會師」活動上,刻意打扮成戴頭盔口罩的黑衣人,企圖美化暴徒形象。 網上圖片■ 昨日,一批中大學生在開學前的「四院會師」活動上,刻意打扮成戴頭盔口罩的黑衣人,企圖美化暴徒形象。 網上圖片

逼學生戴頭盔豬嘴返校 威脅不從者非「自己友」

9月將臨,各學校即將開學,不過,一些煽暴者及「港獨」組織為延續暴力衝擊活動,近日不停在社交媒體進行「洗版式」宣傳,煽動學生在9月2日開學當日「罷課」,更聲言不參與罷課便不是「自己人」,企圖迫使更多年輕人參與暴力活動。目前,除激進學生把持的大專學生會正大肆鼓動「罷課」外,「香港眾志」也把魔爪伸向中學校園,出錢出力煽動中學生參與「罷課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一批屬於港島區某名校、並曾參加過暴力衝擊活動的中學生,計劃在下周一開學日刻意以穿校服戴頭盔、「豬嘴」的方式返校,企圖以這種所謂「英雄打扮」來美化「罷課」及暴力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本月26日,有聲稱是港島區一間名校的學生在fb上的「X仁書院關注組」及網上討論區「連登」發起「X仁書院自發反修例活動」,計劃在9月2日開學當日身穿「全副發夢(衝擊)裝備」,包括頭盔、眼罩、豬嘴、白紗布蓋上右眼及「反修例運動標誌物品」返校。聲稱會在當日早上7時45分在銅鑼灣運動場某處集合及戴上裝備,8時正出發到學校,沿途並會高呼口號,亦表示歡迎舊生參與。有大批自稱是X仁學生或舊生的成員紛紛表示會參與,更有人貼上疑似是X仁中學的學生證,並附上自己的連登賬號響應活動,呼籲更多同學參與。不足一日該貼文便有多達2,000人「讚好」表示支持。

憂開學暴力降溫狂催谷

煽暴者一直煽動學生參與抗爭,但有煽暴者擔心9月開學後事件會降溫,計劃透過罷課把暴力事件延續。上周起,煽暴派便開始催谷9月的罷課行動,多個大專院校學生會隨即響應,紛紛表示會支持罷課行動,打算在當日罷課,到中大的百萬大道參加罷課集會。中大更在昨日(28日)舉行「中大人會師派對」,號召所有「Ocamp人」穿黑衣到百萬大道參加集會,集會現場有大批參加者身穿暴徒標準裝備,戴上頭盔及「豬嘴」,在台上不停歌頌「勇武」,散播暴力思想。

煽暴者企圖以暴力及罷課威脅香港特區政府,更設下「死線」,揚言如果政府在中秋節(9月13日)前仍未回應所謂訴求,便會將行動升級,開始「無限期罷課」。煽暴派對外聲稱9月2日的罷課行動人數對事件有很大影響力,煽動大專及中學生參與,亦把集會時間定在當日下午,蠱惑學生就算沒有參與罷課,都可以在下課後到百萬大道參加集會,催谷人數展示實力。

「眾志」鼓動中學生參與

大專院校發起大型罷課行動,亦有煽暴派把魔爪伸向中學校園。「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及「香港眾志」自8月中起已開始宣傳中學罷課行動,並聯絡了多個學界組織,成立「香港學生罷課聯盟」,煽動更多中學加入罷課行動,「眾志」更出錢出力,印製大量宣傳品給支持罷課計劃的中學生在校園內派發,企圖煽動更多學生參與罷課行動。

「罷課聯盟」更向參加者發放「校內活動籌備懶人包」,制定了多個計劃鼓吹學生在校園內「搞搞震」,計劃分成幾個級別,教唆參與者要在校內招攬大量「不怕記過的義士」,之後再「 利用人數同學校談判」,最終目標是要「 無限期罷課」,把政治強行帶入校園。煽暴者把學生前途視作自己的政治籌碼,企圖以罷課及暴力衝擊搞亂香港,破壞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