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唆欺凌警員子女 狂言「禍必及妻兒」

2019-08-29
■ 有自稱是港島某名校的中學生在網上發起在開學日以黑衣蒙面打扮返校參與罷課行動。網上截圖■ 有自稱是港島某名校的中學生在網上發起在開學日以黑衣蒙面打扮返校參與罷課行動。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煽暴者一直鼓吹暴力,最近更煽動學生在校園施暴,在網上公然聲稱「禍必及妻兒」,欺凌有家屬是警察的同學及支持警察的同學。更有煽暴者在社交媒體鼓動學生在開學後「盡快找出所有目標」,並立即展開行動,用暴力宣洩。

肉體精神施虐

記者在「連登」的「時事台」、「校園台」發現,這裡充斥大量涉及「如何欺凌警察親屬」貼文,有人更提出各種欺凌警察子女的陰毒招數,包括對「目標」拳打腳踢、用有滾燙的杯麵汁淋在「目標」頭上、及在上課時向「目標」投擲垃圾等。除向「目標」施暴外,暴徒亦計劃「精神欺凌」,企圖在小息或午飯時間把垃圾塞入「目標」櫃子,把食過的香口膠黏在「目標」的衣物,甚至有人提議把用過的衛生巾貼在「目標」的書包上,以侮辱他們令他們不敢再上學。

更有暴徒貼上「欺凌手冊」,教唆學生。手冊內容非常陰險,包括用廁所水淋向「目標」等,最過分是暴徒計劃插贓嫁禍,乘「目標」離開時把貴重物品偷偷放入他們的書包,再誣衊他們偷竊,報警處理,企圖借此陰招「人格謀殺」他們。

網上討論毒招

大批暴徒在「連登」討論欺凌計劃,更有人表示「非常期待開學」、「可以盡情欺凌警察子女」,有網民不忍暴徒如此殘忍,發文譴責欺凌行為,即被大批暴徒圍攻,不足一日已有接近一萬名暴徒「負評」及辱罵。暴徒經常以「正義」自居,背後卻計劃如此卑鄙陰毒的招數宣洩自己的不滿,「連登」管理員更公然包庇,對暴徒唯命是從,經常幫他們刪除對暴徒不利的貼文,縱容暴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