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局長發信促教師緊守崗位

2019-08-29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和老師發信,敦促教師緊守崗位。 教育局網站截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和老師發信,敦促教師緊守崗位。 教育局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開學在即,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和老師發信,敦促教師緊守崗位,讓學校能如常進行學與教活動,又強調老師在設計學習活動時,要考慮有關內容是否切合學生的年齡或年級,除以多角度客觀中立地陳述事實外,亦可藉此機會幫助他們建立正面價值觀。

楊潤雄昨日予中小學及幼稚園信件,分別以「同心同德 再創新里程」、「同心同德 培育學生 共建和諧 」、「同心同德 啟迪幼兒」為題。他在信中指,反修例引起的爭議和衝突近月一直困擾香港社會,就此政府已完全停止修例工作,期望透過對話尋找出路,讓社會重新出發。他強調學校是栽培學生成長的小天地,希望與大家一起努力,緊守崗位,為學生抵擋風雨,讓學校能如常進行學與教活動,培養孩子成為樂於學習、正直善良、尊重包容、正向思維、勇於承擔的新一代。

客觀陳述事實 建正面價值觀

楊潤雄強調,香港是多元社會,尊重不同意見,最重要的是以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去表達不同的意見。他又指,教師在設計學習活動時,要考慮有關內容是否切合學生的年齡/年級,除以多角度客觀中立地陳述事實外,亦可藉此機會幫助他們建立正面價值觀,表示教師的身教及言教對學生有深遠影響,社會人士對老師的道德和專業操守抱有殷切期望,相信校長和老師會繼續秉持專業精神,為學生樹立良好榜樣,並提供適切引導。

經過暑假生活回到正常學與教需時間適應,楊潤雄指,加上有部分學生和老師或因社會紛爭及衝突感到不安,希望學校能特別關顧學生和學校同工的情緒,並在有需要時尋求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專業人士的適切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