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勿讓政爭入校園

2019-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開學在即,激進縱暴分子鼓吹全港罷課,意圖以年輕學生作為政治籌碼。多個團體發出聲明,強調不應將無辜的學生捲入政治漩渦,呼籲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教師、家長等緊守崗位,拒絕罷課與校園欺凌,讓學生有安全和諧環境學習。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發呼籲信,提及日前在荃灣的暴亂一名12歲少年被捕,對他被洗腦、被教唆感心痛,認為有良知市民不可坐視不理。對於激進分子持續以年輕學生作籌碼鼓吹罷課,聯誼會堅決反對,強調罷課不但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剝奪學生正常學習機會,甚至會牽動情緒,衍生壓力,破壞校園和諧,認為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訴求的場地,更不應將無辜學生捲入政治漩渦。

聯誼會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多關注孩子一言一行,防止被別有用心者利用教唆,陷入政治漩渦,而各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校長及教育團體亦應拒絕將政治爭拗帶入校園,保護學生在校正常學習的機會。聯誼會並呼籲全港教師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冷靜應對政治衝擊,關心和保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而家長和學校也要緊密溝通合作,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和諧學習環境,並確保朋輩間互相尊重和關愛融洽相處,關注並防止的校園欺凌事件發生。

中大舊生勸師弟理性提訴求

另外,中文大學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亦向中大學弟學妹發公開聲明,指作為學長縱使曾經「缺課」,但從來都尊重別人上課的權利,寄語各人在行使自由時,也要尊重其他同學及教職員上課、教學和工作的基本權利。

該會又呼籲中大生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並珍惜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不參與罷課;而中大教職員亦應秉持「博文約禮」的精神,堅守崗位服務中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