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盧新寧籲撐警止暴制亂 勿忘「信己信港信國」

2019-08-29
■盧新寧出席「開國元勳朱德總司令(香港)大型展覽」開幕式並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盧新寧出席「開國元勳朱德總司令(香港)大型展覽」開幕式並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昨日出席活動致辭時指出,當前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勢,大家要團結在一起、同舟共濟,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她指出,熱愛自由,但是不應該包括欺凌和破壞的自由;珍惜法治,但是不應該包括容忍暴力的法治;追求民主,但是不應該包括製造割裂的民主。

回歸後最嚴峻局勢

盧新寧昨日出席「開國元勳朱德總司令(香港)大型展覽」開幕式致辭說,當前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勢,需要從先輩和先賢那裡汲取力量。她引用朱德在年輕時寫過的一首詩句「祖國安危人有責,沖天壯志付飛鵬」,表達了對家國最深沉的情感。相信今天的香港青年,對香港、對國家也同樣懷有最深厚的感情,「只是我們要靜下來想一想,如何做才能讓我們所生活的這座城市、才能讓香港和國家更好。」

她指出:「我們熱愛自由,但是不應該包括欺凌和破壞的自由;我們珍惜法治,但是不應該包括容忍暴力的法治;我們追求民主,但是不應該包括製造割裂的民主。我們要看到,破壞比建設要容易得多,而有些核心價值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再建立起來,我們還要看到對抗比對話更轟動,但是對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氣。」

核心價值難重建

她說:「我們要看到,破壞比建設要容易得多,而有些核心價值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再建立起來,我們還要看到對抗比對話更轟動,但是對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氣。」

盧新寧又引用,8月24日林鄭特首在facebook上發文呼籲各界通過對話的形式,為解開香港社會更深層次的「死結」提供出路,「我覺得這個呼籲特別的誠懇,也特別的務實。」

她說:「無論何時我們不能忘了,香港是五星紅旗下的香港特區,是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共同家園;無論何時我們不能忘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那句話,『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

她呼籲,面對艱難時局,大家要團結一致、同舟共濟,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相關新聞刊A11版、盧新寧致辭全文刊A14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