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七成網民支持禁蒙面示威

2019-08-29
■逾七成網民支持禁止蒙面示威。 網頁截圖■逾七成網民支持禁止蒙面示威。 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街頭暴力愈來愈嚴重,衝擊法治底線和社會安寧。近日,新浪香港網站開設題為「政府應否禁止蒙面示威」的滾動民調。截至昨晚發稿時,有73%的網民認為政府應該禁止示威者戴口罩、蒙面,只有8%的網民認為不應該禁止,另有19%的網民對是否禁止尚無明確意見。

刻不容緩遏暴升級

在民調的討論區上,網民「Cat」發帖表示,「如果真係做緊翵ヾA駛(使)乜蒙面啊,一早應該禁止啦。」網民「James」調侃認為,香港要「臉」,拒絕蒙面。無法無天的抗爭應該結束了,港九新界都唔應該亂下去。

在社交媒體上,也有大批網民發聲反對蒙面示威,批評反對派顛倒黑白、縱容暴徒,令香港開啟蠻荒時代。區議員郭偉強發帖認為,如果不違法又和平,絕對不需要蒙面;通常蒙面,都係有預謀違法的第一步。網民「Peter Au」認為,蒙面是助長劫案發生和暴力升級,政府應下令禁止在公共場合不可蒙面或戴面具,世界各地亦有禁令,尤其是美國。網民「施培聰」表示,一定要立法,絕對支持,示威抗議無罪,但要真面目見人先有真誠。還有很多網民認為,要馬上採取措施,刻不容緩;不過暴徒的幫兇又會話製造「白色恐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