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縱火焚城 草菅人命

2019-09-01
灣仔  ■暴徒昨日在港九四處縱火。圖為暴徒在軒尼詩道上縱火,整條街被大火截斷。 中新社灣仔 ■暴徒昨日在港九四處縱火。圖為暴徒在軒尼詩道上縱火,整條街被大火截斷。 中新社

瘋掟燃燒彈 烈焰遍港九 罔顧民居安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喪盡天良的醜陋惡行在昨日的暴力衝擊事件中表露無遺。在縱暴派煽動下,昨日大批非法集結者無視警方的反對通知,參與港島區的非法集會遊行,「戰火」更蔓延至香港九龍,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北角、尖沙咀、黃大仙等先後淪陷,暴徒除了「指定動作」堵塞主要幹道外,還罔顧附近居民的生死,肆意投擲腐蝕性液體彈和汽油彈,蓄意焚燒雜物縱火,其間人煙稠密的灣仔軒尼詩道接近民居的地方,暴徒邊暴走邊投放汽油彈,整條軒尼詩道處處火光熊熊,陷入火海之中,完全目無法紀,暴行令人髮指。

此外,暴徒乘搭港鐵逃走期間,一度在旺角站阻擋列車關門方便其他暴徒上車,引起車上乘客不滿,雙方發生爭執,暴徒狂性大發出手毒打乘客,引致多人受傷。該列車駛往太子站後,大批埋伏該站的警員在月台展開拘捕行動,激戰連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