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強烈譴責暴行

2019-09-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昨日不但廣泛堵塞主要道路,癱瘓交通,更在鬧市狂掟汽油彈,罔顧市民大眾的安全,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強烈譴責有關人等的暴行,批評有關人等已嚴重影響緊急服務及市民日常生活、擾亂社會安寧,更對在場執法的警務人員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構成極大的威脅,警方定必嚴正追究,並再次呼籲廣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說「不」,讓社會盡快回復秩序。

發言人續指,激進示威者在多區與警方對峙,向添馬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和警察總部以及在不同地方投擲多枚汽油彈,並以腐蝕性液體及磚頭等襲擊警務人員。激進示威者在多處縱火、破壞公物、架起路障、破壞月台幕門等港鐵站設施;軒尼詩道的火勢一度十分猛烈,非常危險。

警方亦強烈譴責激進暴力示威者在灣仔及銅鑼灣四處縱火,危害在場者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更在港鐵旺角站衝擊客戶服務中心及毀壞售票機,在港鐵太子站內襲擊市民,毀壞站內設施等暴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